青岛市空中缆线整治现场观摩会举行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3日讯 日前,青岛市空中缆线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西海岸新区组织召开空中缆线整治现场观摩会,对废线判定剪除、强电入地、老旧小区缆线套管整治及充电桩建设等典型做法进行了观摩推广。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及各区市空中缆线整治有关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观摩。

在盐滩社区,大家观摩了新区运用“五个一”工作法快速剪除废线,两个周时间剪除缆线43320米,完成55栋楼整治的经验做法。

在萧山路,大家观摩了缆线入地项目结合城市更新、道路整治,应入地皆入地的原则,通过建设综合管廊、电力管廊、电力管沟实施电力线缆入地工作的经验做法。

在官厅小区,大家观摩了利用光缆普查仪+光时域反射仪,精确测定废弃光缆,对确定的废线予以彻底剪除,对在用的缆线予以捆扎的经验做法。

观摩会后,西海岸新区从攻坚体系构建、示范区建设、旧改平台统筹、疏堵并举、长效机制培育五个方面系统汇报了空中缆线整治工作经验;国网、铁塔公司分别介绍了安装充换电设备的优秀案例;参加观摩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丁树更提到,空中缆线整治既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各区市要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借鉴西海岸新区的经验做法,多措并举、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打造更多“示范区”“样板路”,严格按照两个时间节点优质高效推进缆线整治工作,将空中缆线整治工作做细落实,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缆线整治要提升整治速度,严格整治标准,全面提升整治成效。一是老旧小区改造缆线必入地,新、改、扩道路缆线必入地,其他道路小区缆线应入地皆入地。二是各专营单位要切实负起社会责任,加大人、财、物的投入,积极配合区、市做好缆线整治工作。三是创新技术手段,有条件的缆线专营单位要用好“光缆普查仪和光时域反射仪”,精确判断、准确识别,提高缆线整治质量。四是要建立机制,同步出台系列严格的配套政策措施,加强执法,巩固工作成果,全面打赢全市空中缆线整治攻坚战。(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通讯员 管西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