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失联四年 青岛警方牵线 这个春节他们团圆了!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林宁宁)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春节期间,城阳公安忠诚履职,坚守在巡逻防控一线和为民服务前沿。1月24日,流亭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联系查找,帮助来青寻亲的周大爷找到失联四年的儿子,让周大爷一家在新春万家灯火时迎来了时隔四年的团聚。

大年初三一早,济宁来青的周大爷在两个侄子的陪同下走进了李家女姑社区警务室,血浓于水,四年未见面的父子俩顿时都红了眼圈。一番促膝长谈之后,周大爷拉着社区民警的手娓娓说出四年来的艰辛寻亲路。原来,周大爷的儿子小周四年前从济宁老家来青务工,期间很少跟家里联系,渐渐断了音讯,如今儿子的电话已经完全打不通。四年来,周大爷到处托人四处打听儿子下落,始终杳无音信。

年前,周大爷打听到儿子可能在城阳区李家女姑附近打工,大年初二便带着侄子从济宁驾车来青寻找,在李家女姑社区警务室,社区民警周伟华见老人年事已高,一路风尘仆仆,便安抚老人先落脚休息,并随即联系所领导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劳务密集厂区和群租房聚集区域走访排查,通过各基础管控群发布寻人启事,几经探寻,民警在当天晚上与小周取得了联系。

原来,小周当时抱着闯一番事业的目的背井离乡,四年来工作却屡屡碰壁,生活始终没有着落,自认无颜面对年迈父母,冲动之下便断了与家人的联系。

newS。KemaoWang.Org.cN

经过民警语重心长地开导与劝说,小周也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不妥之处,最终答应第二天一早与父亲团聚,回家过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