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警方奔袭400公里捣毁电诈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nEwS。kEmaOwaNg.ORg。Cn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林宁宁)近日,城阳警方历时一个月的研判追查,经四百公里的奔袭,在外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打掉一电诈团伙,抓获段某佳(男,31岁,山东莒县人)等嫌疑人4名,带破电诈案件30余起,缴获专用作案设备11部,扣押涉案车辆一辆。

去年12月下旬,城阳公安反诈中心在对近期电诈类警情进行再梳理再研判时,发现了一条可深度经营警情,遂联合网警大队、合成作战专班、正阳路派出所不断扩大线索侦查范围。工作中民警发现系列可串并电诈案件地域跨度广、信息交叉复杂、参与其中的成员多,导致案件侦办难度大大增加。工作专班放弃节假日,全力以赴拓宽办案思路,最终在市局刑警支队支持下,成功锁定段某佳(男,31岁,山东莒县人)、段某智(男,33岁,山东莒县人)等四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和活动轨迹。

1月16日,抓捕小组驱车四百余公里赶往嫌疑人暂住地宿迁,可嫌疑人居无定所,活动及作案时间大多在车上通过通信设备完成,民警们在宿迁警方的配合下,分组堵控和蹲守,终于将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行为。据了解,该4人为发小,因临近年底,手中缺钱,段某佳便牵头带其他三人通过网络APP联系了一位“上家”,随后四人投资购买了大量的手机和手机卡,按照诈骗“上线”提供的名单依次拨打电话,通过将两部手机用转接线连接的方式,使诈骗上家与名单上的诈骗对象通话,以此获得报酬。为逃避侦查打击,几人经常交叉作案,工作时间大多在车上完成,并用虚拟货币结账。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城阳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