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2亿元打造夜游文旅新地标 城阳将建起青岛版“不夜城”

总投资3.2亿元打造夜游文旅新地标 年客流量目标1000万人次以上

城阳将建起青岛版“不夜城”

青岛也要有自己的“不夜城”了。近日,青岛市招标网发布“青岛明月·山海间不夜城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资料显示,该项目由青岛红控置地有限公司建设,位于城阳区河套街道,总投资3.2亿元,年客流量目标1000万人次以上。

据悉,这座即将建成的“不夜城”并不是简单“复刻”,而是将拥有浓厚的青岛本地特色。项目将根据青岛城市特有的山海形态特征和地理人文文化,结合山海文化、啤酒名城、渔村民俗、非遗、海上丝绸之路等元素进行建设。“不夜城”将瞄准半径200公里范围内的80、90、00消费群体,打造区域美食中心、人文游戏中心、网红打卡中心和区域名片,年客流量目标1000万人次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负责全程策划的锦上添花文旅集团此前已成功打造了大唐不夜城、东北不夜城等多个火爆全国不夜城项目。

近年来,城阳区围绕文化旅游融合创新的项目不在少数,对丰富文旅市场、激活消费、拉升经济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其中,“夜经济”更是城阳文旅创新发展的重要一环。2022年,《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21-2022)》发布,在“2021年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排名”榜单上,青岛名列第三位。其中拥有着吕家庄夜市等夜经济资源的城阳区更是在“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榜单中,排名全国第七,居山东省第一位。随着有影响力的特色夜生活街区和大型文化娱乐中心区不断涌现,“夜城阳”不仅为城阳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使城阳人民的生活更加丰富。(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栾丕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