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产权70年到期后(买房产权70年到期了怎么办)

房子满70年到期后会如何处理?答案已经出来了!

我国房子的使用权主要分为40年、50年和70年三种,公寓一般为40年或50年,住宅固定是70年产权。相信在大家购房的时候,签署的购房合同上会明确写清楚房子的使用期限。

同时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房产证(不动产证)也会明确使用期限。

由于我国是在改革开放以后才开发房产,房地产开发才过去四十多年,前期关于房子70年到期后,房子的产权问题未通过法律明确时。

很多人都在热议,花几百万买套房,实际上没有产权,只是买了70年的使用权。

网上对于买房不如租房的声音也是一浪接一浪,在大家热火朝天的讨论时,我国《民典法》终于明确规定,房子70年产权满了后是可以自动续期,只需要缴纳少少的一些税费。

购房产权70年到期后(买房产权70年到期了怎么办)(图1)

NEws。KeMaOwANG.OrG。cN

根据《民典法》规定,产权到期后房产仍归业主所有,业主除了拥有房屋的所有权外,还拥有该房屋的国土土地使用权。

也就是说如果房屋产权到期房子还在的话,房子依旧是业主的,只是需要补交土地税。

产权的期限问题明确了,但是大众又开始担心房子的质量问题了。

什么房子都已经过了70年,就算续费后房产还归你,但是你敢住吗?

别说70年,国内的房子40年不到就成危房了,70年后这房子留给儿女或孙子辈,他们还能住吗?

购房产权70年到期后(买房产权70年到期了怎么办)(图2)

对于大众的顾虑和疑问,确实是真实存在的。毕竟城市里的商品房都是高楼,不是农村宅基地,质量不行了大不了自己拆了重建。

但这高楼成了危房时,就不是一户或几户人家能解决的问题,它的处理只能依托于政府。

关于商品房产权到期后的处理问题,由于我国商品房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才开始修建,全国各地商品房期限基本都没有到70年,虽然有据可依了,但是却没有真实的案例可以说明。

但是,作为魔都的上海,由于商品房的售卖远比其它城市更早,现在上海已经出现商品房70年产权到期的真实案例了。

上海曹阳新村,房子70年到期后,经过评定仍可以继续居住。政府给出的处理是:

这里的居民可以选择缴纳一定的税费继续享受房子的使用权,因为居住时间过长,房子会产生一定的老旧,建议可以进行翻修修缮后再入住。

NEws。KeMaOwANG.OrG。cN

可以继续居住肯定好,但是对于不能继续居住的房子怎么办呢?

近日,上海的彭浦新村,这些房子普遍建于1958年左右,距今已将近70年。经过评定,这里的房子已太破旧不再适合居住,政府对于这里则给出了“原拆原建”方案,即拆了重新建。

购房产权70年到期后(买房产权70年到期了怎么办)(图3)

原拆原建,相信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会非常的开心,毕竟我们每一个人的房子未来都会面临70年到期的问题。

而原拆原建,就可以让老破旧的房子换成一套新房,我们也不用担心等几十年后,我们辛苦几十年买的的房子最终变成老破旧而无法居住。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原拆原建与棚改和旧改这些不同,棚改或旧改会与原业主约动,按照原房产面积或套内面积*1.1倍(或1.2倍)。

NEws。KeMaOwANG.OrG。cN

而原拆原建不会扩大建地面积,也不会扩大住户的单元面积,业主的原产原有面积是多少,就还是多少。

购房产权70年到期后(买房产权70年到期了怎么办)(图4)

目前,国内房屋产权接近70年的不多,大多数人的房龄超过20年都会觉得很老旧了,这些房子离70年还差了四五十年,未来房产政策会不会发生变化目前无法确定。

NEws。KeMaOwANG.OrG。cN

但从上海对年满70年2个小区房子的处理政策来看,对于“老破旧”的房子产权到期后该如何处理,相信大家大概也知道答案了。

但是,相信未来不同城市对于“老破旧“的房子处理上可能会有些差别,现在棚改政策、旧改政策也还在执行,大家周边的很多“老破旧”的住宅还是有棚改或旧改的机会。

但如果没有获得这样的处理,对于房产70年到期的处理,可以继续居住的则续费延长产权,不能继续居住则原拆原建这两种处理方式将会成为主流的处理方式。

NEws。KeMaOwANG.OrG。cN

同时,如果你发现自己居住的房子即将接近使用年限,建议一定要提前了解当地的政策,看看能不能不花钱而住上新房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