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青岛随手拍|“随手拍”报料,整治不文明养犬在行动

饲养宠物是许多市民生活的乐趣,但是如果处理不当,引起的烦恼和纠纷也不少。近期,“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收到一些关于养宠问题的爆料,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市民报料集中的问题,也在开展法规宣传和专项整治,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狗忠诚可爱,大家都喜欢,可是有不少人遛狗不牵绳,有时候还能看到流浪狗翻垃圾桶,容易惊吓路人不说,环境也受到了污染。”刘先生家住李沧区,偶然发现“不文明养宠”问题后,他拍照上传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普通市民没法出手解决流浪狗的问题,听说有个‘随手拍’小程序可以报料办事,希望能替咱们解决这件烦心事。”刘先生说。

neWS。KeMAowang.Org.Cn

据了解,刘先生上传的线索经平台分派,由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虎山中队受理。“接到市民报料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当天就到现场进行核实,当场没有发现流浪狗踪迹。已经责令抓捕队伍加强巡查,发现流浪狗及时进行抓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受不文明养犬问题困扰的市民还有很多,为倡导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相关职能部门也在积极行动。近期,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南公安、太平山中央公园管理部门以及流浪犬收容公司等单位,在太平山中央公园开展不文明养犬联合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了文明养犬材料,大力倡导广大群众依法养犬、规范养犬,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园环境秩序。

建设文明城市,依法文明养犬是重要一环。按照我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规范要求,请为爱犬办理犬证,及时注射疫苗;遛狗时请您牵好犬链,避免惊吓到老人和孩子;随身携带纸袋,及时清理爱犬粪便;深夜、清晨不要让爱犬吠叫,避免干扰他人休息。让我们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家园。(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阳)

扫码进入“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平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