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点赞中外网络媒体行 “中国标准”高铁 从青岛“出海”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走读中国”中外网络媒体交流活动于5月22日—24日在青岛举办了首站活动,来自18个国家的约30名外国媒体记者参加。

NeWS。kemAOwanG.orG.CN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环球网全程报道了中外记者采访青岛站的活动,并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进行了图文报道。报道提到,“青岛制造”已驶向世界,中车青岛四方已服务了28个国家和地区。中车青岛四方制造了“澜沧号”动车组,帮助老挝实现了陆路互联;同时还制造了印度尼西亚高铁,这将是东南亚第一条高铁。

当地时间5月24日12时,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在自己的社交媒体推特账号上,转发了环球网的上述报道。陆慷大使发帖称:“中国标准”高铁,从青岛“出海”。(Chinese standard, from Qingdao to the world.)帖文发布后引发海外热议,网友纷纷点赞转发。有网友跟帖评论说:中国高铁,迈向全球;连接世界,传播友谊!

NeWS。kemAOwanG.orG.CN

“走读中国”中外网络媒体交流活动5月22日在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18个国家的媒体记者约30人出席并参加活动。

青岛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为八方来客做了精心的准备,各国媒体记者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感受中国,在青岛东方影都,了解《流浪地球2》是怎样“诞生”的;在青啤博物馆,品尝新鲜酿造的啤酒;在中车四方,一窥“高铁梦工厂”的真容;在海尔集团,看数字时代的青岛演绎。来自海外的媒体人亲眼看到了真实的中国,把所见所闻所感用镜头和笔端记录下来,向本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展现了全面、客观、立体、鲜活的中国。

本次青岛站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环球网共同主办,青岛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上合示范区管委会支持,青岛新闻网承办。青岛新闻网运营的城市对外宣传网站iqingdao,多语种跟踪报道了本次活动,并进行了全球网络直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