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山东首款“人形智能车道收费机器人”亮相青岛东收费站

5月26日,山东省首款“人形智能车道收费机器人”在城投集团旗下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所辖青岛东收费站正式启用。

萌萌哒又科技感满满的“人形智能车道收费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司乘的关注。据悉,作为青岛高速数字化改革发展的前端AI设备,“人形智能车道收费机器人”突破了传统收费站人员定点限制,融合车道ETC无感支付系统,通过前端感知设备快速识别车辆车型、车牌等信息,达到了车辆“快识别、快处理、快通行”的效果,大幅提升收费车道通行效率。

NEWs。kEmAowaNg。OrG.CN

据介绍,相较于传统车道收费机器人,人形机器人交易面板可根据车辆车型、车辆停靠位置进行自主定位和伸缩,配合手臂和操作面板的智能移动,为车主用户提供更为人性化的交易引导,提升收费处理效率。此外,人形机器人还可依托AI技术进行自主学习和智能推理,降低管理成本和维护成本,彰显科技服务新形象。

下一步,青岛交通发展集团将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与业务的持续融合深化,使司乘人员能够触摸“数字”、感知“智慧”,体验“与数字智慧共生”的通行新方式,持续提升青岛高速社会影响力,擦亮“畅行达远”金字招牌。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通讯员 李静 王巧玲 董杰 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