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这所小学计划今年秋季启用,还有一所小学即将开工建设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31日讯 城阳区滨海小学位于青岛市城阳区青岛求实学院以南,滨海路以北,南侧临近胶州湾。学校占地47亩,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36个班,计划于2023年秋季正式启用。

学校在设计中以“海燕”的形象作为规划设计元素,建筑呈条式布局,在形体规整的同时,局部形体扭转,创造出简洁而富有张力的建筑形体,仿佛在胶州湾边翱翔的海燕。

nEws。kEMAoWaNg。orG。Cn

此外,青岛高新区华东路小学近日顺利完成招标工作,标志着该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据了解,华东路小学位于高新区华东路以东、丰源路以西、丰沛路以北、丰庆路以南,规划为36班。项目总建筑面积27281.5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7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501.54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报告厅、风雨操场及餐厅,配套建设室外运动场地、道路、广场、景观、绿化、管网等工程。

项目设计通过对周边建筑的色调及语言进行提炼,精简为橙、白、横、竖等基本建筑元素,采用几何抽象画派的风格叙事,意在通过直观纯净的表达方式给予孩子艺术上的启蒙。华东路小学的建成及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优化青岛高新区教育资源,对于打造教育高地、推动建设宜创宜业宜居的高品质园区具有重要意义。(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通讯员 刘文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