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招生考试院:建议考生高考考试期间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31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招生考试院举行2023年中高考媒体开放日,介绍今年中高考安排。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高考,考区、考点要结合本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最新工作要求,梳理考试期间防治工作措施。

各市设置一定的备用考点和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情况。考点应设置充足的备用考场,备用考场的考生和监考考员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考生和考务人员考前3天要自觉开展健康监测,考前3天内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并主动报备,检测阳性的考生要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建议考生考试期间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考生当日或考试期间出现可疑症状的,现场进行抗原检测,检测阳性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各考点要落实消毒通风等必要的预防性措施。提前准备抗原检测试剂备用。备用考场试卷、答题卡严格按规定进行消毒消杀,并单独回收存放。(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