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一 市南区举办儿童闲置物品义卖集市活动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赵曼怡)单纯、天真、赤诚、可可爱爱……儿童节又一次如约而至,欢快的浪花带着无限的热情,伴着海风低唱着“沙沙”的声音,在“世界最美海湾”,市集、涂鸦、演出、自由自在,创意和爱带来无限欢快。

NeWS.keMaowAnG。ORG。cN

为培养少年儿童创造精神、劳动精神,让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度过一个充满艺术和创造氛围的儿童节,6月1日,市南区云南路街道与金海幼儿园在金茂湾购物中心外围广场联合举办“旧物萌新芽·温暖益童行”儿童闲置物品义卖集市活动,搭建由少年儿童自我打造、自我管理的平台。孩子们欢乐畅游,家长与孩子“童”行,一同体验市集的奇妙乐趣。

社区太极队、踢踏舞队和合唱团等还进行了才艺展示,精妙绝伦的演出让走进“世界最美海湾”的市民游客五感全开,历史与文化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的心灵发芽。

NeWS.keMaowAnG。ORG。cN

“这次的活动非常有趣,我为我的绘本找到了新主人,他说会送给他的弟弟,”小朋友们参与义卖市集的热情高涨,“看我的奥特曼,是不是特别帅。”如果说义卖市集活动带来了不间断的欢声笑语,即兴涂鸦活动就让人看到了许多鲜明而有趣的灵魂。

在被阳光填满的广场上自在涂鸦,释放无穷无尽的想象力,小朋友的眼神里更是装着热烈的爱意。缤纷的色彩让每天遇到的喜怒哀乐成为作品,摸不着想不透,天马行空的创作,不设限的脑洞,无限延伸的灵感地图,让孩子们透过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具象体味诗心意象。一切正好,绿意正浓,趁儿童节捕捉鲜活创想,彰显儿童力量。

“金茂湾购物中心迎面就是大海,在这里能够沉浸式体验360°海景,直面‘世界最美海湾’,”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市推部经理周炜说,“我们通过举行活动,也是想要让市民游客能够在我们这里体验微度假、城市慢生活的感觉,也是给最美海湾涂上不一样的颜色,丰富市民游客的文旅消费体验。”

市南区充分运用“世界最美海湾”城市品牌,以节为媒,打造“在地文化”文旅IP,充分挖掘城市文化资源,将创意和艺术植入城区,创新文旅消费场景,搭建具有强烈体验感和愉悦感的消费场景,带动周边消费,促进体验活动与商业融合。在为企业提供细致、贴心服务的同时,也为市民游客探索滨海城市提供更加多元和新颖的产品与项目,复合产业体系,使“存量”资源变为可变现的“增量”产业。以“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消费新场景,让世界最美海湾连接青岛,走向世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