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歌、操作机器人踢球……青岛青少年的六一节五彩缤纷

唱红歌,歌颂新时代;玩沙雕,体验美好童年;操作机器人踢球,感悟科技魅力;载歌载舞,抒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岛城青少年的六一节五彩缤纷

nEWs.kEMaOwang。ORg.cn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1日讯 在校园里,唱响红歌,歌颂党、歌颂新时代;在沙滩上,露营、挖宝,从游戏中感受童年的美好;在操场上,举办科技节,体验科技的神奇与奥妙……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青岛各个中小学举办了传统文化体验、校园科技节、文艺表演等形式多样又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体验着童年的快乐。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爱国教育、红色教育应从小抓起。在重庆路第三小学,各年级学生轮番登场,唱响《红红的太阳》《童心向党爱在中国》等一首首红歌,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变迁,飞扬的歌声唱响盛世中华。东胜路小学则举办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操场;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闪耀着坚定的光芒。四方实验小学将“十个一”项目与“实小地球村”文化有机结合,搭建“十个N+1”文化艺术节,全校千余名学生都有登台机会,孩子们依次演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中华少年》《万疆》等经典红歌,表达爱国爱党之情。

nEWs.kEMaOwang。ORg.cn

nEWs.kEMaOwang。ORg.cn

重庆路第三小学

东胜路小学

六一儿童节于孩子们来说,是最快乐的时光。青岛朝城路小学将六一活动搬到了第一海水浴场。千余名师生、家长一起参与,搭建帐篷、制作沙雕、进行沙滩“寻宝”、玩沙滩飞盘、踢沙滩足球……一项项创意十足的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体验到了快乐与幸福,也让家长、老师找回了童年的记忆。学校还特意为今年上半年过生日的学生举行了一场集体生日会,给他们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青岛朝城路小学

“科技节”如今已成为学校的“新时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很多学校准备的“科技大餐”,让学生们玩得不亦乐乎,同时还深刻体验了科学家精神。在福州路小学,学生创意运用各种小素材,动手制作别具一格的3D立体贝壳画,还有的学生动手动脑,把漂亮的贝壳变成了小夜灯。在青岛崇礼小学,学生变身小小科学家,感悟科技改变生活,体验科学带来的乐趣。机器人足球赛、碳锁先锋、智慧交通、创客展示、机器人舞蹈、无人机航拍、机甲大师、玩转四驱车、魔方秀等科普表演,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青岛福州路小学

当然,文艺演出依然是各个学校在节日里的必备项目。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庆六一”嘉年华活动,用一场“美育”盛宴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学校民乐、合唱、舞蹈、英语等社团精心排演了民乐合奏《我的祖国》、舞蹈《梦想》等节目,用悠扬的乐曲、欢快的舞蹈、纯美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美。青岛嘉峪关学校开展了“艺海探航——‘十个一’伴我成长”班级舞蹈展演,《中国少年郎》表现了中国少年敢担当,《星星在闪烁》展现出新长征路上一代代奋发图强的新景象……孩子们载歌载舞,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恣意绽放。(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世锋韩星)

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

青岛嘉峪关学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