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9个!城阳入选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焦华清)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评估结果和典型案例的通知》,公布了全国49个考核评估通过项目,城阳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这是迄今为止青岛市承担的用技术标准支撑党和国家政策性文件最高标准化项目。

城阳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试点在全省率先开发建成城阳智慧标准平台,收录“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优军服务保障”“文体服务保障”“公共安全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38位专家信息,开展培训授课、标准制修订、学术交流等服务,收录法律法规56项、相关政策544、基本公共服务标准743项,以基本公共服务事项为导向,形成了上下互动、横向联动的城阳特色“线上基本公共服务阵地”,并上线“爱山东”手机APP端,为城阳区基本公共服务提供了智力支持。通过试点建设,把基本公共服务作为兜住民生底线、维护生活秩序的重要保障,有效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实施,使政府工作更加的统一、简化、协调。

NEWs.kemAOWaNG.ORg.CN

提炼《县乡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站、室)建设管理运行规范》等10项省级、市级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参与制定了4项山东省、青岛市地方标准,填补了基本公共服务领域标准空白,成果跃升为“标准样板”。印发了《城阳区基本公共服务(2022)版》,城阳区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数量和标准均超过国家、省总体水平。其中,事项数量分别比国家、省新增35、28项;服务标准高于国家、省标准的事项占比分别达到53%、45%。

城阳区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测评分值也由84.64%提升为91.29%,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在基本公共服务道路上走出了城阳特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