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提速!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工程迎来新进展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3日讯 4月12日,由山东铁投济青高铁公司投资建设的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工程站前4标中铁大桥局2#混凝土拌和站、3#钢构加工厂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全线首个通过验收的混凝土拌和站及钢构件加工厂。

neWs.KEMAoWANg。orG。cn

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西接新建潍宿高铁,东连既有青盐铁路引入青岛枢纽。线路起自青盐铁路洋河口站,向南经青岛西海岸新区引入青岛西站,向西经潍坊诸城市设诸城南站,再向西引入日照新建潍宿高铁五莲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设洋河口站、青岛西站、诸城南站、五莲北站4座车站,其中洋河口站、青岛西站为既有改建站,诸城南站为新建站,五莲北站为潍宿高铁新建站。线路全长108.8公里,其中青岛段53.2公里。

为实现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项目高质量开工建设目标,济青高铁公司提前谋划开工方案,制定了铁路工地混凝土拌和站标准化管理实施细则及钢构件加工厂验收要求,通过观摩、培训、考试等一系列措施,对参建单位进行宣贯和技术交底,明确了大临设施建设标准。在建设过程中,公司严格审核大临设施建设方案,积极落实建设标准,督促参建单位落实选址勘察及安全评估,并通过加强地基检测及处理等重要工序过程的检查验收,确保了相关设施满足安全生产要求。

按照公司高质量开工要求,2#混凝土拌和站设置了全封闭搅拌楼,配备了智能喷淋除尘系统、龙门式洗车机、骨料清洗设备、砂石分离机、沉淀池等一系列节能环保设备设施,有效控制了噪声、扬尘、废水、废料等污染物的排放,并全面应用了山东铁投工程建设管理平台及拌和站生产管理信息化系统,实现了建设、生产环节全过程管控,提升了质量管理水平。

3#钢构件加工厂按照工厂化、机械化、专业化、信息化要求,高标准完成了厂建工作,应用了智能视频安全预警系统、智能物料管理云平台,实现了钢构件加工的有效管控。

此次通过验收的2#拌和站及3#钢构件加工厂严格落实了集团“高质量开工、高标准建设”总体要求,在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工程全线建设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