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明阅岛·城市书房!与哈皮毛儿一起探寻动漫创作经历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宋波鸿)4月12日晚,50余位动漫迷来到青岛市城市书房·市南区明阅岛分馆,共同聆听青岛本地动漫IP“哈皮毛儿”作者王玺在设计行业12年的设计经历,对于动漫设计和动漫IP设计的心得,以及如何跨界合作与跨风格合作的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是由市南区图书馆、新华书店青岛书城、青岛市城市书房·市南区明阅岛分馆共同主办的一次文化分享沙龙活动,结合花海市南赏花季,利用此次活动带领岛城读者踏上一场“二次元赏花”之旅,呈现独具文化气息的春日赏花氛围。活动邀请到青岛本地动漫设计师王玺和岛城热爱动漫的朋友们齐聚,以动漫IP“哈皮毛儿”为主题,共同探讨动漫行业的发展与创新,鼓励年轻的动漫创作者多学、多看,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nEwS.kEmaOWanG。Org.cn

在活动现场,王玺老师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一些自己在动漫创作过程中深受影响的动漫作品,并从手绘创作角度浅析了作为资深爱好者眼中的动漫发展史,向观众们推荐了青岛书城动漫专区部分含有深刻人文艺术情怀的优秀作品,而观众们通过其无与伦比的画面表现力,也可自行探寻到动漫行业发展的过去和未来,动漫的魅力可见一斑。

近年来,青岛大力推进公共文化基础建设,着力打造特色文化空间,以文化内涵滋养城市文明,以浓厚书香提升城市魅力。青岛市城市书房·市南区明阅岛分馆作为示范城市书房,公益性文化讲座、学术论坛、读书沙龙等系列活动将在这里举办。“城市书房”将成为有知识、有温度、有情怀的公共阅读空间,进一步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拓展周边人群的文化视野,搭建文化交流平台。

下一步,明阅岛分馆作为示范城市书房将继续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示范作用,深耕文化阅读领域,优化产品内容供给,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致力为群众提供多形式、强个性、高品质的文化体验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为建设青岛公共文化提供精神动力,为推动文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