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做的栈桥、教堂 还有城堡……4吨巧克力在中山路砸出一座博物馆!新兴业态在青岛老城生长

【青视点】

(记者 宋波鸿)

NeWs.kemaOwanG。oRg。CN

巧克力做的栈桥、浙江路教堂、迎宾馆,甚至还有一座大城堡、鲸鱼、帆船……你们见过吗?最近,当你走过青岛百年老街中山路时,会发现一家满是巧克力的博物馆,而这甚至是山东首家。

近年来,随着青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建设,老里院老街巷在渐渐复苏之余,新兴业态也在不断进驻,在老城区里不断生长。包括巧克力博物馆、时尚旅拍、创意零售、婚尚产业等……三年里,青岛历史城区引入业态300余家,运营面积达19.3万平方米,构建起多元消费新场景。

NeWs.kemaOwanG。oRg。CN

青岛妇女儿童商店 变身“巧克力博物馆”

在不少青岛人的记忆中,中山路上曾有这样一个妇女儿童购物首选店铺——青岛妇女儿童用品商店,甚至被不少老青岛人称为“老婆孩子商店”。这家曾经红极一时的商铺,为当时的中山路带来不少人气和客流。

改造前的巧克力博物馆,资料图。

中山路141号,是原青岛妇女儿童用品商店第二门市部,店址位于中山路与海泊路交叉口,为三层框架结构建筑,并于1987年进行改造。此前,这里曾经是中山路上的一家女装店,随着品牌撤出,整栋建筑有了新的使命。

试运营的巧克力博物馆。

NeWs.kemaOwanG。oRg。CN

4月伊始,这里摇身一变,成为了巧克巧蔻巧克力博物馆,以全新方式“回归”中山路。据介绍,该巧克力博物馆采用纯可可脂巧克力,打造了海洋、城堡等实景,而青岛地标栈桥、教堂、德国总督楼旧址等,均以巧克力雕塑呈现在人们面前,令人眼前一亮甚至感叹:这是竟然巧克力做的?

山东首店落户老城 打造“看玩吃”新业态

据巧克巧蔻巧克力博物馆,店长孙立亮介绍,这里其实是山东省首家巧克力博物馆。“之所以选择落户青岛老城区,是觉得这里自带流量的同时,有大量市民游客光顾,此外这里的调性和风格,与巧克力博物馆这种形式,相当契合。”孙立亮表示。

作为一家能看、能玩、又能吃的综合型新业态进驻青岛老城区,从今年清明假期开始试运营以来,这家巧克力博物馆三天假期累计销售额超过15万,门票卖出8000张。孙立亮介绍,“假期中的客流,让我们十分满意。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带孩子来逛吃的家长,都对巧克力博物馆这种新形式,给予了很大的热情。”

“还有老城区周边的家长跟我们说,他们家小朋友,从我们这栋楼围起围挡,就开始期待了,直到我们试营业,他们很开心地来玩。”孙立亮说,4吨巧克力在这个博物馆里,打造出各种造型的雕塑,还有鲸鱼、城堡等,就是想打造一个充满童真而又浪漫满屋的游玩空间,孩子们可以在这逛吃一整天,而年轻人还可以在这里亲自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巧克力。

老城区新场景新业态 不断生长

中山路17号,一座造型典雅、线条流畅的德国古典复兴样式老建筑,今年重获新生。全新的旅拍产业在这里生根发芽,市民游客可以享受旅拍新场景。

而今年以来,活跃在青岛老城区里的热闹场景令人倍感温馨。新春伊始,四方路和劈柴院的蝶变重生让人们见证了青岛老城的复兴。四方路的水龙池子广场不但是街里游园的中心,也是著名的演艺地点,热闹的市集和可爱的卡通,将把这里变成欢乐的海洋。

NeWs.kemaOwanG。oRg。CN

劈柴院里的江宁会馆,再次上演了精彩的新春大戏。让青岛人熟悉而又经典的劈柴院里,还办起了长桌火锅宴,浓浓的烟火气在青岛老城定格、凝聚,让这里重新回到人们记忆中人声鼎沸、熟悉温热的画面。

去年10月,中山路启动地下管网改造,全新亮相的中山路令人耳目一新。与巧克力博物馆、全新的劈柴院、四方路还有旅拍行业一起,活跃在青岛老城区的新兴业态,正在一点一点生根发芽,为老城区带来流量的同时,更不断注入新的血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