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营销模式有哪些特点(o2o的四种运营模式)

1.情感式营销

基于O2O模式的本地化特征,在O2O营销中,你也更容易运用情感式营销的手段。为用户推送各种本地化信息,从而与用户建立真挚的情感联系,以情感驱动用户的首次消费和再消费。

为此,你可以在平时向用户推送各种本地化信息,比较普适的信息是停水停电信息、本地应季事项等。

根据用户的独特需求,也可以向其推送各种活动信息,比如向年轻人推送本地或附近城市的活动信息,向电影爱好者推送新片上映信息等。

2.互动式营销

O2O模式的内涵就在于线上消费线下体验,其本身就存在线下互动的环节。因此,在O2O营销时,你更应该发挥线下接触的优势,推出更加有效的互动式营销。

你可以定期举办各种聚会活动,如“周五狂欢夜”、周末郊游、饭后桌游等,让用户与你在线下进行互动,从而真正黏住用户。

对于O2O平台而言,定期举办活动,可以有效提升平台的用户黏性。

NEWs。KEMAOWaNg。oRg.cN

对于平台商家而言,这一效果则更加明显,即使有一天,你不再入驻该O2O平台,用户也会因为与你的互动关系,继续前来消费。

3.体验式营销

NEWs。KEMAOWaNg。oRg.cN

在开发新用户时,你则可以借助O2O采取体验式营销的方式。当你根据用户的痛点,推出全新的产品或服务时,如何召唤自己的“内测用户”,帮助你对商品的市场反映进行调研呢?此时,体验式营销则具有不错的效果。

另外,“1元特价”、“新用户半价”等,也适用于新产品的推广和新用户的开发。

很多出行O2O平台都推出了上门试驾服务。根据出行O2O本身的平台用户需求,上门试驾能够很好的开发新用户,让用户体验活动车型的驾驶体验,从而实现用户开发的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