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合法吗最新消息(顺风车的法律规定)

近日,有市民通过赣榆区政府网站信箱咨询顺风车是否属于非法营运,交通部门给予正面答复!

NEWs.kemaOWanG。oRg.cN

赣榆市民咨询顺风车是否属于非法营运

@刘大豪:咨询一下滴滴长途顺风车拼车是否违法?打个比方,连云港到苏州油费加过路费要500元,顺风车拼车一个人200元,平摊了一半的费用又低碳环保。就是不知道顺风车是否违规?相关部门会不会查扣车辆和罚款。

赣榆交通运输局答复国家鼓励顺风车

NEWs.kemaOWanG。oRg.cN

@交通局:2021年7月20日16:40,我单位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当事人进行解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家鼓励顺风车,允许合理分担出行费用。顺风车与非法营运有本质的区别,顺风车由车主(驾驶员)发布出行信息,由乘客根据需要联系车主出行,而非法营运则是由乘客发布出行信息,车主(驾驶员)联系乘客出行。当事人表示理解。

NEWs.kemaOWanG。oRg.cN

大鬼点评

应该说通过一问一答涨知识了,原有印象只要私家车参与载客都是涉嫌非法营运,但看来并不全是。取决于司机和乘客谁主动发布出行信息,决定是否违规。不得不说,共享经济时代,拼车大行其道,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每逢暴雨等恶劣天气,大家再也不用在路边等待N久都未必打到一辆出租,直接在室内等待提前片刻出来乘坐即可。

当然,近期滴滴被国家实施网络安全审查,也提醒我们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安全网络秩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