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司怎么注册(投资公司注册条件和要求)

成立投资公司需要以下几点条件:

1、投资公司是以自有资产进行投资,并以投资作为主要经营业务的公司。《公司法》对投资公司这种行为已予以肯定,所以设立投资公司不须人民银行批准。

2、可在公司名称中使用“投资”一词,可以作为公司行业特征。

3、投资公司的投资业务和直接经营的业务应予区分。投资公司经营范围中的“投资”是指该公司投资某公司行业、产业的范围,而不表示该公司直接经营该项业务。

4、内资设立的投资公司,其投资的领域除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外,对公司经营范围进行核定时,可以用概括性的语言对投资范围进行描述。投资公司除从事投资业务外,可以直接经营其他业务。若直接经营的业务须按法律法规规定报经审批的,应报有关部门审批。满足上述条件即可有机会成立投资公司。扩展资料:投资公司为投资者们实现了以下的重要功能:记录保存与管理投资公司出具阶段性管理情况报告,记录资本的分配、股利、投资以及本金赎买等情况;同时,它们可以便投资者对利息及股利收入进行再投资。多样化和可分割性通过资产的集中,投资公司使得投资者持有许多证券的一部分。个人投资者们不能像大多数投资者那样运作,但投资公司却使他们实现了这一点。专家管理多数(但不是全部)投资公司都有专职的证券分析人员和证券管理人员,对证券进行操作,以获取最优的投资效果。低交易成本因为投资公司进行的是大宗交易,所以,它们可以在经纪费用及佣金方面节省出一大笔钱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