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约车资格证哪里申请(网约车报名流程详解)

网约车驾驶员证全称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也就是我们一般俗称网约车人证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通过一网通办申请人证的流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NeWS.kEMaoWaNG.OrG。Cn

首先要说明的是上海的网约车仅限上海户籍办理,先《申请无犯罪记录公证》,也是在一网通办中申请,我会另外写一篇给大家分享。另外,身份证、驾照、户口簿事先要在随申办市民云APP亮证。

申请流程:

第一步是登陆一网通办,百度搜索一网通办就行了。登陆以后在搜索框内搜索: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新增。

然后点击:立即办理。

NeWS.kEMaoWaNG.OrG。Cn

第二步:点击背景核查。注意仔细阅读《告知承诺》。

重点说明《告知承诺》:人证的具体要求

  1. 上海户籍
  2. 取得驾照3年以上
  3. 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
  4. 无暴力犯罪记录
  5. 自申请之日前1年内无驾驶机动车发生5次以上(含5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
  6. 自申请之日前5年内无被吊销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记录
  7. 截止申请之日,有5起以上(含5次)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逾期尚未接受处理的情形。

注意:虚假资料、不实申请一年内不能再申请。

NeWS.kEMaoWaNG.OrG。Cn

背景核查的申请页面:

带*号的必须填写。身份证、驾照、户口簿在随申办市民云APP亮证后直接点击调用电子证照了。最后点击申请,审核周期是20个工作日,所以期间耐心等待即可。

由于我不是上海户籍,只能调取到我的驾照。

NeWS.kEMaoWaNG.OrG。Cn

审核通过后会收到短信一般20个工作日。

收到这条短信,可以在一网通办或短信的网址进行考试预约了。

预约界面填写注意事项。

取证方式:邮寄或现场(都要三个工作日)

邮寄地址:就是收证件地址。

是否参加线下培训。

选择就近地址报名考试的地址。(据说普陀要一个月)

NeWS.kEMaoWaNG.OrG。Cn

预约成功后会有一张申请书,要打印出来。

大约两周以后会有短信通知,带着申请书到最近的报名考试点拿考试通知书。按照通知书的日期考试就行了。考试地址:零陵路147号近大木桥路,建议地铁4号线大木桥路站3号口出站,附近没有停车点,一定要提早到,要拍照拿准考证。第一场是全国卷,考试结束就可以知道成绩了,第二场是上海卷,结束后就可以去一楼查成绩。如果没有通过当天可以去一楼大厅七号口补考。下载网约车宝典APP 多多刷题,不难的考试通过后大概20个自然日就可以拿证了。出租车司机服务卡有效的可以直接提交材料拿证,不用考试。

证件的样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