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名人故事,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中外皆可)有哪些尴尬或打脸的故事

说个在《岁时广记》看来的段子吧,这本书是宋朝人陈元靓编撰的,主要是记载一些古代节日来历风俗的内容,也会记载一些节日发生的小故事古今中外名人故事。作者应该是个饱读之士,全书旁征博引,读起来趣味盎然。其中就有一段唐太宗李世民同志在除岁时因为贫穷限制了想象力,装逼不成被打脸的故事,当然,估计这只是古人编的段子。

古今中外名人故事,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中外皆可)有哪些尴尬或打脸的故事

话说贞观四年李靖一战干挺突厥,把对方大汗都抓到长安来跳舞,同时也迎回了隋炀帝的皇后萧氏。报了渭水之盟大仇的李二同志开始了自己极其风骚的统治,若干后大唐横行天下,“天可汗”这名头也让李二志得意满,哥混到这种层次不敢说开天辟地,差不多也算旷古烁今了吧?

古今中外名人故事,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中外皆可)有哪些尴尬或打脸的故事

看到如许强盛的帝国,李二决定好好的铺张一回,展示一下帝国奢华的气质。换句话说,李二又准备搞事情了。他把目标定在了除夕这天,下令把整个宫殿都好好装饰一下,点灯,全都点上,要让宫殿亮的和白天一样。宫殿里所有房间全给老夫用上好的彩布装饰,有钱真是没办法,收上来的布都没处用去。

古今中外名人故事,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中外皆可)有哪些尴尬或打脸的故事

三下五除二的,整个长安皇宫就变得富丽堂皇,宛如仙境。之后必须奏乐,奏《秦王破阵曲》,老夫也得上去跳一段。可跳着跳着李二觉得有点没意思,要知道装逼这种事情没有观众是不行的,乐趣起码少一半啊!

古今中外名人故事,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中外皆可)有哪些尴尬或打脸的故事

News。KemaoWaNg。oRg.Cn

于是李二叫人把前朝的萧皇后给请过来,作为自己装逼的垫脚石。一曲奏罢之后,李二志得意满的问萧皇后:“老夫这排场比隋炀帝时候如何?”显然,李二是觉得这牌面也就在现在的大唐能玩得开,前隋的土包子哪见过这种世面?

可惜萧皇后的脸上没有任何的惊诧,反而面色古怪,读过书的女子都很婉约,所以她也婉约的告诉李二:“隋炀帝是亡国之君,陛下您是创业开基之主,奢侈和简朴的标准不一样,时间也不同,没什么能比较的。”

李二完全理解了萧皇后的难处,毕竟是自己结发之人,不好说比不了我嘛!可是你不接茬我这努力的装逼给谁看啊?不行,非得逼她说出来不可!马上打天下的李二是个痛快人,既然你不想比,那就直接说,于是他问:“隋主如何?”

萧皇后的表情十分尴尬,又隐隐带着一丝同情,被逼的实在没办法只好开口说:“我跟了先主十几年,见过他的不知节制,那时候除夕夜,通常是在大殿前的各个院子点大型篝火的。”

李二:“噢?确实很普通嘛!”

萧皇后:“烧得是沉香木根。”

News。KemaoWaNg。oRg.Cn

李二:“啥?”

萧皇后:“一晚上一个火堆要烧掉几车。”

李二:“WHAT?\"

萧皇后:“火光暗了就往里倒甲煎香(用螺类、麝香、蜡、花等制作的混合香料),这样火焰能高达几丈。“

李二:“佛祖在上!”

萧皇后:“周围几十里都能闻到香气。”

李二:“纳尼?”

News。KemaoWaNg。oRg.Cn

萧皇后:“一晚上甲煎香用二百石左右。”

李二:“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就是个给脸不要脸的SB,大姐你好,大姐再见!哦不!最好再也不见。”

就这样,伟大的李二陛下强行装逼不成,就这么被狠狠的打脸,估计他再也不会问隋主如何了。

唐贞观初,天下平安,百姓富赡。时属除夜,太宗盛饰宫掖,明设灯烛。殿内诸房,莫不绮丽。盛奏歌乐,乃延萧后观之。乐阕,帝问萧后曰:‘朕设施孰愈隋主。’萧后笑而答曰:‘彼乃亡国之君,陛下开基之主,奢俭之事,固不同年。’帝曰:‘隋主何如?’萧后曰:‘隋主享国十有余年,妾常侍从,见其淫,每二除夜,殿前诸院设火山数十,尽沉香木根也。每夜,山皆焚沉香数车,火光暗则以甲煎沃之,焰起数丈。沉香甲煎之香,旁闻数十里,一夜之中用沉香二百余乘,甲煎过二百石。

有哪些古今中外名人从失败走向成功过的例子

战胜残疾的巴雷尼——坚持

巴雷尼小时候因病成了残疾,母亲的心就像刀绞一样,但她还是强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现在最需要的是鼓励和帮助,而不是妈妈的眼泪.母亲来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着他的手说:“孩子,妈妈相信你是个有志气的人,希望你能用自己的双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够答应妈妈吗?”

母亲的话,像铁锤一样撞击着巴雷尼的心扉,他“哇”地一声,扑到母亲怀里大哭起来.

News。KemaoWaNg。oRg.Cn

从那以后,妈妈只要一有空,就给巴雷尼练习走路,做体操,常常累得满头大汗.有一次妈妈得了重感冒,她想,做母亲的不仅要言传,还要身教.尽管发着高烧,她还是下床按计划帮助巴雷尼练习走路.黄豆般的汗水从妈妈脸上淌下来,她用干毛巾擦擦,咬紧牙,硬是帮巴雷尼完成了当天的锻炼计划.

体育锻炼弥补了由于残疾给巴雷尼带来的不便.母亲的榜样作用,更是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终于经受住了命运给他的严酷打击.他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维也纳大学医学院.大学毕业后,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于耳科神经学的研究.最后,终于登上了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的领奖台.

开普勒

德国天文学家开普勒,从童年开始便多灾多难,在母腹中只呆了七个月就早早来到了人间.后来,天花又把他变成了麻子,猩红热又弄坏了他的眼睛.但他凭着顽强、坚毅的品德发愤读书,学习成绩遥遥领先于他的同伴.后来因父亲欠债使他失去了读书的机会,他就边自学边研究天文学.在以后的生活中,他又经历了多病、良师去世、妻子去世等一连串的打击,但他仍未停下天文学研究,终于在59岁时发现了天体运行的三大定律.他把一切不幸都化作了推动自己前进的动力,以惊人的毅力,摘取了科学的桂冠,成为“天空的立者”.

爱迪生

在爱迪生发明灯泡的时候他失败了很多次,当他用到一千多种材料做灯丝的时候,助手对他说:“你已经失败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经变得渺茫,还是放弃吧!”但爱迪生却说:“到现在我的收获还不错,起码我发现有一千多种材料不能做灯丝.”最后,他经过六千多次的实验终于成功了.

News。KemaoWaNg。oRg.Cn

我可以试想,如果爱迪生在助手劝他停止实验的时候放弃了,我们现在会怎么样呢?可能我们还要点只有豆粒般大小的油灯在夜里照明.其实爱迪生的每次试验失败都可以看作是挫折.这么一算,爱迪生发明电灯也就是遇上了六千多次的挫折,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目啊!

张海迪

1955 年秋天在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