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一个月工资多少,县城住建局事业编专业技术岗的出路在哪里

今年29岁,刚考上本县住建局,是专业技术岗,家住县城,上班走路7分钟左右,父母住建局一个月工资多少、老婆孩子都在身边,对事业单位不熟悉,请问专业技术岗的出路在哪里?有前途吗?能否有机会往上级单位调?

住建局一个月工资多少,县城住建局事业编专业技术岗的出路在哪里

News。KEmAOWANG.orG。cN

当然有前途了,首先家住县城,上班走路7分钟左右,父母、老婆孩子都在身边,有这样的工作环境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加上事业单位工资待遇有保障,基本上就是一个金饭碗,这等好事你还在忧郁?一不小心过了这村就没了店,后悔就来不及了!

News。KEmAOWANG.orG。cN

你能够考上本县住建局,是专业技术岗,说明你基本能胜任该岗的工作,也说明你的专业没有问题。只要用心去做好本职工作,不懂的可以问老同志,虚心学习,很快会适应的。同时在事业单位只要用心、有心,一样可以做一番事业。这不是出路问题,是前途一片光明呀!

如果你觉得工作单调,可以多去工地现场,可以把工地的图纸拿来看一下,研究一下施工方案、进度、也可以审一下图纸,看一下有没问题,或提些意见。如果时间还多,或你对设计有兴趣,也可作些方案,作些简单的设计。告诉你,以前县上的建设局工作人员,基本上都能自己设计住宅楼、厂房的图纸,画施工图、结构图的。可以说,如果你喜欢建筑技术或工程管理,在住建局,都能满足你的兴趣要求,只是你怎样分配时间和工作重点,只要住建局的本职工作不耽误就可。专业技术是你的强项,会非常得心应手。这样不仅是作管理,或作技术,你都可以胜任。当你周围的人,都认为你完全能够胜任你的工作岗位时,你基本上就会有,向上级单位调动的可能。如果没有,那也不怕,毕竟你已经掌握了,熟练了你的工作岗位,如果你还不满足,工作之余,可以搞些学术研究,毕竟建筑设计中,有很多有趣的问题值得研究。

这样,无论如何,你都可以算作是成功的人了,下也对得起家庭,上对对得起社会,中间对对得起自己,算是在事业上有个很好的交待了!

如果不去住建局,可能就职企业,基本上也是这个程序过程,不过,工作岗位可能不如你愿,可能你没有兴趣,但工作时间可能更长,工作强度可能更大,自己支配的时间非常少,加班加点,是普遍存在的,你基本上没有时间作自己想要作的事。你没有钱,没有自己的企业,你的想法和愿望,只是想法,基本上没有实现的可能。

公安局和城建局哪个单位好一些

首先恭喜你,能够进入体制内,成为一名光荣的公职人员。女生在体制内是非常体面且合适。正好我都有朋友在这两种单位上班,下面我介绍一下这两个单位各自的优缺点,以县级为例。

公安局的执法民警一般都是行政岗位。也就是公务员编制,但是也有事业编和辅警从事非行政执法工作,如内勤、文书等岗位。公安局民警的优点如下:一是岗位补贴高,同级别拿到手的工资比一般公务员多五百至一千元左右;二是公安局民警向来受人尊敬,长期以来,警察都是很体面的,工作稳定,社会地位高;三是安排轮休,加班之后一般都安排轮休,保障休息时间。缺点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只要是值班,没有上下班之分,没有白天黑夜之分,有紧急情况睡时出动,比较辛苦;二是有一定危险性,因为要处理社会治安问题,处理不当可能会引发矛盾,甚至报复,或者在处理过程中发生意外,特别是交警大队、禁毒大队、治安大队等岗位。

城建局的优点:一是工作稳定,大部分时间都是早九晚五,质监站负责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会忙一点,适合女生;二是工作体面,社会地位相对高。三是工作没有危险性,循规蹈矩就行。缺点:一是如果在质监站,监管的企业发生事故会被追究失职渎职责任,但是一般小事故不会追究,三人以上较大事故会被问责;二是补贴没有公安系统高。

你是未婚女生,两个岗位都很合适,看你追求的生活。如果追求稳定顾家,那就是住建局;如果追求荣耀更多一点,建议公安,公安很受人尊敬,特别是亲戚朋友感觉很有面子,但是顾家时间很少,有一定危险。

还望采纳,谢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