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最濒危物种名录,谁能给我世界十大濒危物种列表!?

1. 白鳍豚:长期被认为是世界最稀少最濒危的鲸类,此物种可能已经灭绝100个最濒危物种名录!

NeWs。KEmaoWaNg.oRg.cN

2长喙针鼹鼠:地球上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此物种能像爬行动物那样下蛋。

3. 沼泽兔:这种古老兔子是南非最稀少和最濒危的哺乳动物之一。

4. 古巴沟齿鼠:这种古老的食虫动物被认为已经灭绝了,直到2003年重新发现它。

5. 海地岛沟齿鼠:这种古老的食虫动物具有改进的门牙,可以像蛇一样将毒液注射到它的猎物体内。

6. 苏门答腊犀牛:这种两角犀牛是五种活着的犀牛中最小和最濒危的一种。

NeWs。KEmaoWaNg.oRg.cN

7. 黑犀牛:这种两角非洲犀牛较其它犀牛物种面临更大的生存迫害

8. 双峰骆驼:生活在地球上最艰苦地区之一的这种双峰骆驼如今幸存的数量不到1000只。

NeWs。KEmaoWaNg.oRg.cN

9. 澳洲毛鼻袋熊:此有袋动物是已知的最大的食草挖洞的哺乳动物。

10.苏门答腊兔:此害羞的夜行哺乳动物如此稀少和隐秘,以至于当地人都不知道它叫什么。

这十大濒危物种是:1、虎(如图4);2、波纹唇鱼(如图1);3、大白鲨(如图2);4、印尼白木;5、猪鼻龟(如图3);6、小葵花凤头鹦鹉;7、亚洲象(如图5);8、小虎鲸;9、叶尾壁虎;10、红豆杉。

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什么意思

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全称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于1963年开始编制,是全球动植物物种保护现状最全面的名录,也被认为是生物多样性状况最具权威的指标。此名录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编制及维护。IUCN红色名录是根据严格准则,去评估数以千计物种及亚种的绝种风险所编制而成的。准则是根据物种及地区釐定,旨在向公众及决策者反映保育工作的迫切性,并协助国际社会避免物种灭绝。2018年11月14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更新发布。更新后的名录,一共包括了96951个物种,其中26840种濒临灭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