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周云杰:坚持人单合一创生态品牌,为青岛未来新篇章贡献海尔力量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8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现场聆听了大会报告的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代表表示:“报告站位高远、路径清晰、催人奋进,旗帜鲜明地提出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篇章,擘画了‘四个发展导向’和打造‘六个城市’的发展蓝图,我完全赞同和拥护。”

“结合海尔集团的实践探索和战略目标,就是要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布局和转型升级,坚持以人单合一创物联网时代引领的生态品牌,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探索者和引领者。”周云杰说。

在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领域成为全球的先行者。海尔通过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相互促进,驱动海尔从世界家电第一品牌转型为全球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在新的发展阶段,海尔将放大灯塔工厂集群优势,提升数字化创新能力,加快生态品牌在全品类、全球范围的普及。

在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让中国方案成为先行者。海尔卡奥斯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颠覆所有国家几乎所有行业的挑战和机遇,聚焦“一体两翼”的平台能力(一体:AIOT+数字化创新能力;两翼:全球采购资源配置力,大规模订单赋能力),充分发挥卡奥斯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双跨平台之首的优势,构建跨行业、跨区域、跨文化的立体化数字经济赋能新范式,让工赋模式成为全球工业互联网的城市名片。

在现代产业体系布局方面,海尔抢先抓住大健康、新能源和循环经济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将打造全球引领的产业集群,成为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在新的历史时期,在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筑牢实体经济根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蓄势崛起,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自主自立自强,构建自主可控的供应链体系,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海尔力量。”周云杰表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