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应向实业家张謇学些什么?

成功的企业家有很多,但拥有冠军地位却选择做生意的实业家却很少。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个很厉害的人,那就是实业家张健。 他不仅是一个商人,更是一个以工业救国的伟人。
有一次,我们在历史书中了解到他。 在他出生的那个时代,社会环境极其恶劣。 当时正值“经济寒冬”,当时的清朝内忧外患,战火不断,各企业举步维艰。 正是在时代造就英雄的困境中,张謇放弃了从政的机会,毅然选择立业救国。

当然,他深受世人的钦佩,但我们不能只赞美他的杰出才能和高尚情操,而要学会像他一样做一个有用的人。 对于创业者来说,更需要探索他的经营之道。

其实,我们可以用简洁的语言来概括张健的商业才能。 一般来说,它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要尊重规则,建立健全制度; 2、要学会用人,有知识有责任心,不分地域、不分学历用人; ,不随波逐流,不固步自封,要有长远的规划和事业; 5、知史知史,励志前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