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创业创新特点集锦 主要分为五大典型模式

现在国家越来越多的政策鼓励农民自己创业,所以有很多“勇士”毅然加入创业的队伍,想要一试身手! 农民创业有一定的共性,可以归纳为以下五点:

一是“特色产业驱动”的典型模式。 这是什么图案? 以特色产业为重点,强化产业链双创,沿着产业链开展双创活动,形成大中小微企业齐头并进、各类经营主体齐头并进的创业生态圈。 集聚,产业集群不断壮大。

二是“能人带动下乡”的典型模式。 以返乡农民工、初高中毕业生和科技人员,通过建立和领导企业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引领和带动周边农村创业创新。 一个人创业,带领周围的人投资,实现全面繁荣。

三是“龙头骨干企业”的典型模式。 依托龙头骨干企业优势,吸引当地农村投资兴业,引领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

四是“创新创业园(基地)集群式”的典型模式。 以双创园区为载体,共享资源和产业对接,为农村双创提供见习、实习等服务,促进产业集群形成。

五是“产业融合、创新驱动”的典型模式。 围绕产业融合形成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展双创活动,加快资源和要素在区域和产业之间的流动和重组。

以上五种典型的创业创新模式,都是为农民创业高度浓缩的。 大多数试图创业的农民都可以学习适合他们发展事业的模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