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海外创新创业及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在伦敦举行

中新网伦敦12月16日电 (彭欣怡)西南大学海外(英国)创新创业与高层次人才研讨会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下午在伦敦国王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西南大学英国校友会、英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 来自西南大学、英国学生联合会、青年创新团队项目以及英国高校的数十名代表出席。

本次活动重点关注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发展。 与会人员就西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现状及一批海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交流。

nEWS.KEMAoWAnG。org。CN

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斌和伦敦大学学院创业孵化器行业导师Bella Ding分别致辞,强调了两所大学对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视,并介绍了各学院的情况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支持政策经验。

随后,西南大学巡视办主任曾庆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斌、新闻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颜毅、国立大学校长刘双全科技园区管理中心、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副院长蓝光前分别介绍了西南大学的相关情况,特别是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经验和发展,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建设。

英国多家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交流。 “东风音乐家”音乐文化教育项目、“爱复活”数字虚拟人再现、X-META宇宙乐园、烘焙工坊、陶艺创作等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发展情况。 英国博士生代表何红珍、黄紫也向来宾介绍了近期的科研成果及其转化情况。

活动交流环节,张斌、曾庆红作为西南大学代表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曾庆红强调,创新人才培养不仅强调知识的创新,更注重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创新。 未来,西南大学还将拓展现有的创新能力培养项目,依托英国现有资源,继续扩大与英国其他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的国际合作,推动海外人才为英国创新发展做出贡献。中国各行各业。

张斌表示,英国是教育和科技强国,西南大学一直重视与英国在创新创业教育建设方面的合作。 明年,西南大学还将与牛津、剑桥等高校重启创新训练营,继续推动在英创新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的实施。 (超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