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事务所实习工资是多少(附各所实习薪资表)

2019年7月,南京某三本院校毕业。2018年年底在学校通过法考后,即进入某知识产权律所实习,实习期间工资2500,因为此律所业务比较单一,在装了两个月的卷宗后,毅然决然重新找律所实习。

2019年4月进入一家主做不良资产业务的律所,实习期工资1500,但拿到实习证后可以拿提成。进入律所后,所谓的不良资产实际上就是帮银行做信用卡催收,听当时的同事讲,业绩好的话,实习律师工资可月入过万,平常工资5000左右。也是因为业务太单一,呆了一个月后,又重新寻找律所。

NeWS.kEmAoWAng。OrG。cn

2019年6月,临毕业,最终敲定了一家个人所,工资2500,没提成,没社保,国庆后工资涨到3000。

NeWS.kEmAoWAng。OrG。cn

2019年7月底取得实习证,2020年12月初律师考核通过,长达一年半的实习生涯,3000块的工资仅够维持温饱,好在实习期间,律所业务种类繁多,个人锻炼机会多,也算学有所成吧。但是由于平台较小,且与老板办案风格不和,在实习考核通过后就跳槽到一家刚成立的律所,底薪7000,业绩另算。

以上就是笔者从实习到现在的工资情况,相对于其他同学,笔者这一年多的收入勉强能够生存,不用家里接济。笔者的一个同学,实习期间工资1500,没社保,而且实习期结束后,就不再有一分工资,工资低就罢了,还没有学到手艺,经常被师傅派到看守所拉案子,提成也少的可怜;而另外一个同学,所在律所是纯提成制律所,自进入律所起,一分工资未见着。

当然,笔者两位同学的情形还是少见的,在南京,实习律师平均工资2500吧,通常在2000到3000之间,维持温饱还是可以的,小康生活还是免了吧。

再说说执业律师的收入吧,如果你是授薪律师,在南京,底薪通常5000左右,再加上案件提成,月入可上10000吧。三年的授薪律师,年薪大概在20万到30万;如果你是提成律师,只要你有资源,上不封顶,没有案源,可能穷到退出律师行业。

像笔者这样没背景没资源的律师小新,只能从授薪律师做起,缓慢前行。

总之,一句话,律师的收入,低的可怜,高的恐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