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境外投资收益汇入(2021年个人外汇管理最新规定)

境外直接投资项下资金汇入及结汇,《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规定》规定:境内机构将其所得的境外直接投资利润汇回境内的,可以保存在其经常项目外汇账户或办理结汇。外汇指定银行在审核境内机构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登记证、境外企业的相关财务报表及其利润处置决定、上年度年检报告书等相关材料无误后,为境内机构办理境外直接投资利润入账或结汇手续。

境内机构因所设境外企业减资、转股、清算等所得资本项下外汇收入,通过资产变现专用外汇账户办理入账,或经外汇局批准留存境外。资产变现专用外汇账户的开立及入账经所在地外汇局按照相关规定核准,账户内资金的结汇,按照有关规定直接向外汇指定银行申请办理。

境内机构将其境外直接投资的企业股权全部或者部分转让给其他境内机构的,相关资金应在境内以人民币方式支付。股权出让方应到所在地外汇局办理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登记的变更或注销手续,股权受让方应到所在地外汇局办理受让股权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登记手续。

境内金融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参照《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规定》执行。相关监管部门对境内金融机构境外直接投资的资金运用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境内机构办理境外直接投资项下外汇收支及外汇登记等业务,应按相关规定通过相关业务系统办理。外汇指定银行应将境外直接投资项下外汇收支信息通过相关业务系统向外汇局反馈。境内机构违反《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规定》的,外汇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及其他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