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到期可以异地换证吗(异地换驾驶证流程)

驾驶证到期了异地换证的方法很简单,但是注意不要超期。这其中要注意三个问题:第一是时间问题、第二是处理违章和体检、第三是换证需要准备的资料。把这些问题弄懂了,异地换证也就不再是难事。

第一换证的时间要弄清楚。驾驶证是的有效期是分三种的,第一次的驾驶证是六年。六年之内每年扣分都不超过十二分的话,就要直接更换10年有效期驾驶证。但不要等到六年过完了才想起来,要在到期前三个月内办理换证。

NeWs.KEmaoWaNg。OrG。cN

第二要处理违章和体检。到期的驾驶证,首先要去当地的车管所处理违章记录,并及时缴纳罚款;然后就是要进行体检,有的车管所配有自助体检机器,可以直接在体检机器自助体检。有的车管所还在街边设立便民自助体检机,方便车主的体检换证。

NeWs.KEmaoWaNg。OrG。cN

NeWs.KEmaoWaNg。OrG。cN

第三准备换证资料。身份证是必备的重要资料,另外还要把旧的驾驶证也带上,提交报告在体检机构会自动上传交管后台,还有就是要体用一张彩色的1寸照片,用来贴在新的驾驶证上。旧的驾驶证一般不需要交回车管所,车主可以自己留作纪念。

准备好了相关资料,去车管所办理换证就很顺利了;当然车主还可以不用去车管所,而是在手机上的交管12123APP进行网上换证,只是网上换证的话,驾驶证的快递邮寄费用需要车主自己承担。

如果前六年每年没有扣分超过十二分,就可以更换十年有效期的驾驶证了,十年证可以更换长期有效证件;需要一提的是,如果驾驶证已经过期了也能在异地办理,不用回核发地更换;只是拿到的新的驾驶证,左下角的发证机关是后来的交警大队,而不是之前的发证机构;但是绝对不影响使用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