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印2万亿,别指望90后?经济学家任泽平支招生育遭网友回怼

多印2万亿,别指望90后?经济学家任泽平支招生育遭网友回怼-1

任泽平

1月10日凌晨,恒大前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网上发布了一份有关中国生育的报告,声称已经找到了解决低生育的办法。

NEwS.KEmAOwANG。ORG.cN

他在文中主要建议:

1、尽快建立鼓励生育基金,多印2万亿,用10年让社会多生5000万孩子。

NEwS.KEmAOwANG。ORG.cN

2、设立专门的机构建立鼓励生育体系。

3、抓住75-85年还能生的时间窗口,不要指望90后、00后。

任泽平还举出了自己1月7日做的“你支持鼓励生育金吗?”的调查结果,数据显示有4131人参与调研,其中2805人选择支持,占比67.9%,另外有1326人选择不支持,占比约32%。

这也是他做出建议的例证之一。

多印2万亿,别指望90后?经济学家任泽平支招生育遭网友回怼-2

任泽平的这些言论在网上也引发了很多关注和热议,其中也有不少网友回怼了他的这些建议。

针对2万亿与5000万孩子的话题,有网友做了一个十分简单的计算,算出每个孩子补贴4万元,然后质疑任泽平“4万块钱养小孩够吗?”,还有人则补充说:“通胀再稀释一下……”

有网友留言质问任泽平说:“怎么解决货币贬值?怎么大多数不懂理财只会储蓄的平民老百姓应对货币贬值?”

也有网友说:“上嘴皮一碰下嘴唇,就是2万亿,物价暴涨你管吗?5000万张嘴你负责种粮吗?”

更有网友质疑起任泽平的个人能力:“所谓的经济学家,不要只会夸夸其谈、纸上谈兵。强烈建议任老师趁着年富力强,精力旺盛的时候,抓紧时间生三胎。”、“能想出这招,您是真水。 ”

这并非是任泽平第一次遭到质疑了,2021年9月份,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曾发文《三年前,许家印误服了一剂叫“任泽平”的药》,认为恒大深陷危机,任泽平也有责任。

此后任泽平也曾发布长文回应指责,他说加入恒大以后也曾当着公司几位主要负责人的面谏言降负债、反对多元化,但最终受到了恒大高管“格局不够、认识不到公司重大战略”的批评。任泽平还称自己一直在北京搞研究,远离恒大的总部深圳。言外之意就是自己对恒大的决策没有产生决定性影响。

NEwS.KEmAOwANG。ORG.cN

此后刘胜军也曾再次发文质疑任泽平,认为他还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对任泽平这个人做出评价:“任泽平比较聪明,也够勤奋,唯一的问题就是太喜欢吹牛了,写过政策建议就把功劳全都揽到自己头上了。”

最后这件事以任泽平的团队回应“无意打口水战"而告终。

如今任泽平再次喊出惊人言论,虽然他的报告能实现逻辑自洽,但不知道他和他的团队是否调研过再印2万亿以后,会对整个社会和经济造成怎样的影响。目前无论是在微博还是微信上,都有网友不同程度地表达了对他这个建议的反对声音。

猜你喜欢